close

大學在嘉義度完歡快的生活畢業以後,搬回彰化準備當兵

四個月後用當兵的錢買了IPHONE7給自己,之後在家人的安排下準備去大陸工作

算是一個滿衝擊我的體驗,那時候工作經常日夜顛倒又碰酒,我記得都直接瘦了5公斤~

 

兩個月後因為有些事情又回到台灣,之後也是在安排下進入的公司工作

簡單來說就是辦公室生活,跟在大陸時的工作性質完全不同

但是非常的燒腦,那時我有些特權可以開公司的車

每次下班肚子很餓我就順道去夜市買晚餐或消夜,幾個月後復胖到快10公斤  =3=~

胖到快要有雙下巴  哈哈哈

而且做在辦公室一整天不動真的很可怕,屁股越做越大

大夜班雖然很爽,不過一個月都日夜顛倒真的肝都在抗議了

 

過了大概15個月後吧,又被安排到要去公司分社的柬埔寨那邊支援,算是出差? 

起初也是七上八下的,大陸就算了那邊是連語言都不通的地方

我的英語也是特別差

後來硬著頭皮隻身前往柬埔寨,達成成就:一個人搭飛機

柬埔寨那邊嘛~ 天氣是真的熱,但不會像台灣一樣悶

要比喻的話,台灣的熱是屬於微波加熱or桑拿,而柬埔寨是烤箱 XD"

我記得我去那邊洗頭的時候,是用冷水幫我洗頭~~~ 瞬間感覺頭皮被冰鎮 哈哈哈

不過公司裡面有冷氣就還好,因為柬埔寨治安沒台灣好,當地警察會看起一副外國面孔好欺負而敲詐你、而且還有飛車黨所以不可以拿著手機到處晃

除非說到附近的星巴克或是飲料店這種有高消費族群的場所還是可以拿著筆電喝杯咖啡當文青~

柬埔寨的事情太多多到可以另開文章,擇日再寫~

不過這個公司太多問題了...也是多到說不完,反正在各種安排下我又回到台灣了

因為已經三個月身在異國,我已經心心念念台灣到不行了

想念那個雞排~那個珍奶~想念那個魯肉飯RRRRRRRRRRR

下飛機到台灣那一霎那差點跪下來親地板 XDDDD

後來到台北就是飽吃一頓,真的還是台灣味最棒

 

回到台中以後,因為我不想再回到公司受摧殘了

在家裡生活了一段期間,因為在國外的時候跟老媽有些疙瘩爭執,再加上手上有些積蓄

在幾次爭吵以後後就決定搬出去住了

後來就經常跟別人去跑活動、跑去玩、有點不務正業 XD"  但也有想辦法給自己賺點外快

可能也因為遠離老媽這段期間思考了很多怎麼相處的方式等等,我媽也是思考過

我們的爭執也沒那麼多了

 

過了一年後,我媽希望我們去學咖啡,讓我們以後多一條出入

安排了上咖啡課,之後我也打算搬回家住來減少開銷

後來我把學咖啡的事情告訴了當初活動上認識的朋友,沒想到這件事後來就醞釀起來~

大概再幾個月後,我朋友就問我要不要加盟咖啡店的事情

起初我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try,沒想到我媽也同意,既然沒問題那就去做吧

加盟咖啡這件事情也很長,找時間打新文章 

後來決定加盟了這間,黑沃咖啡

當然也有很多的判斷跟想法啦~ 有機會再說

加盟至今也發生了很多事情,摩擦啦公司啦客人啦行銷啦,也可以學到很多事情

 

 

其實差不多是這樣

綜觀下來,畢業過後我都是不斷的被安排引薦,也有人問過我:沒有自己想要去達成的事情嗎?如果不想做不做也可

老實說還真的沒有 XD 我個人是比較務實性的,況且現在社會不景氣的情況誰還跟你放手一搏

(對啦我就是安逸舒適圈的那種人 )

不過經歷了這些,我的性格、價值觀、方向等等地都逐漸改變且找到定位

現在的我很不喜歡拐彎抹腳、而且講話也會比較直接、也比較不會過度揣度別人的心思或看法 (還是會啦只是沒那麼嚴重)

但也有點功利  沒耐性

我覺得老天爺既然給我那麼多個機會,那就多多把握吧!

人生還是不要留下遺憾最好

 

既然都提到了加盟咖啡店,那就順便放上我們店的地址跟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WC031008/

 

 404 台中市北區進化路567號

 

歡迎來這裡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