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啊~ 因為這周要帶領日本的女子足球隊

而我們是負責照料打理他們的一切,比如比賽、起居、郊遊,平均年齡大概只是國小生吧
他們日本女子足球與我們中華隊是學校與學校之間的競賽
今天是負責帶他們去嘉義的文化路逛逛
呃...他們好像對食物沒太大興趣,因為最大賣點是「芒果冰」所以大多人都強烈推薦
但他們八人之中只有四個人有吃冰 (芒果冰*2、聖代*1) ← 一盤公家吃
其他人卻點西瓜汁...(那種東西日本喝不到嗎 -3-?)
不過他們小孩子好像有很多還不懂的,比如我朋友說他們不知道西瓜籽能不能吃還問的說
還有,日本人真的很不愛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意見,比如我們剛下車時就有隊員說:雖然我想上廁所...
「啊! 不過不去廁所也沒關係的」;於是我就跟旁邊我的朋友說:他這個意思就是非常想上廁所沒錯...
然後全程看那想上廁所的日本人臉色凝重怪怪的,最後到了廁所上完以後才終於臉色轉好似的~
他們來到臺灣不過卻對中華料理的那種有轉盤的圓桌很感興趣
雖然我們所辦的歡迎會他的餐桌只是普通的圓桌,不過那些日本人比手畫腳的表演轉圓桌輪盤的樣子很好笑 XD
只是呢~ 他們對中華料理的整隻鴨(有鴨頭)那種的很抗拒,看到餐桌上整隻沒切割過的鴨子有些人還很嚇的樣子
還有,他們好像不知道吃那種鴨肉一般裡面都有碎骨的樣子,因為基本上中餐都是連骨帶肉剁下去,所以食用時還得把骨頭吐出來
一開始吃的時候他們還很不習慣,骨頭吐哪裡之類的;所幸日本隊有幾位HIGH咖在,不至於讓場面冷掉
與我們中華隊之間也保持著良好的交流,不至於像其他桌因為大家面面相覷所以場面整個又冷又尷尬
卽食後,去掉那些各種MISS的舞蹈...最後的最後由於交換禮物中華隊與日本隊會互相交換,而我們工作人員也要送給日本隊,不過不見得每人都會收到日本隊的回禮
但是我卻收到兩位日本人的回禮!  真是開心!
禮物是這些,白い恋人那盒是去日本實習的學弟送給我的土產,感心 <3
話說明天要早起...這幾天真是累爆了,所以先去睡了
有空想到再寫其他更多詳細等等的~
でも、日本語は少し上手になる感じ~
日本人を観察させれば、異文化があっておもしろ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