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版瑪奇的翻譯簡直亂七八糟...為了方便閱讀所以我修正了對白 

並且參考了日版瑪奇的對白增加語感

 

G16主線中關於茉麗安與錫古對白的第一個部分

-朋友- 你快看 那邊的天空.

-小孩- 嗯?

-朋友- 天上打開了一個洞.

-小孩- 咦? 是真的耶. 洞裏面好像閃爍著什麼光?

-朋友- 那好像是...星星吧. 在夜空中閃耀的星芒.

-小孩- 唉呦 怎麼可能!

-朋友- 不是啦 你看清楚. 那不是愛爾琳的星座.

-小孩- 怎麼看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

-朋友- 你啊 又露出那種表情...拜託、今天先克制住吧.

-小孩- 你在做什麼? 趕快起來. 你不想走近點看得更清楚嗎?

 


-朋友- 洞好像愈變愈大了. 要趕緊告知大家.

-小孩- 不行! 這樣的話可能會有人想把這洞弄消失.

-朋友- 可是要是放著洞不管把可怕的怪物引過來怎麼辦.

-小孩- 不用擔心! 我們會做一道魔法之門. 以我倆實力肯定能辦到的.

-朋友- 魔法之門? 那太危險了.

-小孩- 你看看這般美麗的光景 還有辦法說出這種話嗎?

-朋友- 俗話說:愈美麗的光彩下愈藏著猛毒.

-小孩- 所以才需要製造一座安全的門是吧. 嗯? 就這次而已...

-朋友- 唔...... 好啦! 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小孩- 好!!

 

-朋友- 終於完成了! 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等等! 還有一件事情忘了.

-大小姐- 什麼事忘了? 我都全部弄好了啊.

-朋友- 不能讓任何人闖過關上這扇門.

-大小姐- 別這樣嘛... 偶爾來這裏逛逛不行嗎.

-朋友- 不行. 我們不是約好了就只是放著讓門看守而已嗎?

-大小姐- 哼! 真無聊. 像我一樣裝作不知道的混過去不行嗎?

-朋友- 像你一樣裝作不知道? 你這句話什麼意思?

-大小姐- 你想放棄什麼的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朋友- 那不是放棄. 我只是想要讓這軟弱的世界變強.

-大小姐- 別這樣... 看著日益變化的你我覺得很可怕. 我很擔心你.

 

-朋友- 為什麼要破壞約定? 為什麼?

-女性- 先破壞約定的不是我而是你.

-朋友- 不破壞約定. 是因為唯獨你我必須保護. 

-女性- 我沒辦法. 要阻止你就只剩這個辦法了.

-朋友- 不對. 因為這件事情你把我變成無法停止的怪物了.

-女性- !!!

-朋友- 你總是不聽我的話.

-女性- 拜託你...回來吧.

-朋友- 你我之間,以朋友身分互道姓名的日子今天是最後了.

-朋友- 茉麗安...

 

-錫古-

你怎麼會違背我們的約定呢? 不是說好不要動靈魂之流的嗎!

 

-茉麗安-

先破壞約定的不是我 而是你自己,

你想利用波沃爾(弗魔族)的力量做什麼?


-錫古-

你不應該這樣,你應該相信我.

但是你卻把米列希安帶進這個世界...


-茉麗安-

那是不得以的,因為要阻止你那是唯一的辦法.


-錫古-

利用靈魂世界引進其他世界的人,你也知道會加速堤爾納諾的崩壞吧?


-茉麗安-

錫古...


-錫古-

你總是不聽我的話.


-茉麗安-

拜託你回來.

你也知道單靠我們兩人的力量是不可能的,如果利用米列希安的力量就可以及時阻止樂園的崩壞.


-錫古-

不,因為這件事你把我變成了無法停止的怪物.


-錫古-

你我之間,以朋友身分互道姓名的日子今天是最後了.


茉麗安...

 

 ===

由上述可知幾件事,

  1. 堤爾納諾可能注定朝著崩壞的結局,猜測有可能茉麗安與錫古的能力不足以撐起建造完整的樂園,所以樂園的速成還有許多的缺陷
  2. 使用靈魂之流將外面世界的人帶進愛爾琳會加速樂園的崩壞,有可能靈魂之流是個不穩定的危險魔法、在前面故事中也提過建造靈魂之流是個「禁忌的魔法」
  3. 茉麗安與錫古原本約定好創造後不再碰這個靈魂之流的,可是茉麗安不認同錫古的手段與理念
  4. 可以知道茉麗安是一個對於自己理念非常執著的人,不惜違約也要達成所願
  5. 可以知道錫古是一個相信朋友的人,並且認為茉麗安會支持他做的選擇,可最後卻被毀約
  6. 錫古在未告知茉麗安的情況下取得弗魔族的力量,茉麗安在不安之虞便啟動了靈魂之流召喚米列希安
  7. 米列希安的力量使錫古所懼,茉麗安貌似可用米列希安制衡錫古或弗魔族
  8. 茉麗安與錫古過去也發生過許多理念衝突,看似茉麗安總是屢屢違約最後錫古礙於朋友面子只好委曲求全
  9. 茉麗安召喚了米列希安原本希望錫古能接受並且兩人合力完成樂園,茉麗安說過只有他們兩人還是不夠的,這個不夠的力量或許是催使茉麗安希望靠茉麗安+錫古+米列希安的三股龐大力量快速淨化堤爾納諾。但是有可能米列希安的存在真的對錫古造成威脅,若是如此那麼其實茉麗安與錫古可能檯面下還是因為不信任彼此才造成的衝突,也可能是因為茉麗安屢次違約的緣故。

 

茉麗安與錫古都是想改變世界的獨裁者,但是理念完全不同

可以感覺出,茉麗安對於改善堤爾納諾是採用激進的手段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