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一些洛奇YY那邊玩家談,還有跟蒼夜大談得一些結果

對於瑪英,我得到一些情報:
1.提爾與卡坦跟茉麗安與錫古或許沒有關係,只不過兩人的條件剛好都達到召喚神的條件肉體
2.魔龍說的話,是指 艾菲爾降臨 ,也就代表著樂園的到來,回答是說 "這裡就是樂園了"
   艾菲爾在瑪英的解釋是說一個時間靜止的空間的意思  (橘子很喜歡艾菲爾這個翻譯OTL)


另外某龍也考慮到所謂的歷史,會有所謂  "歷史斷層"   的產生,所以納入我的分析中...


聊到後面,一位秉持著神話與瑪奇劇情不會差距太多的洛奇玩家跟我聊到關於 遷徙 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神話中愛爾蘭這塊島就是有五個民族分批遷徙到這塊島

現實中,一萬年前的冰河時期,也就是耶穌還沒誕生、亞洲整個幾乎都還是石器時代的時候
整塊大陸是幾乎相連的,跟所謂的 盤古大陸 是差不多的
這個時候的人類經歷了一場 大遷徙 的運動,當時的英格蘭島與愛爾蘭與威爾斯等等都是相連的,還有非洲與南美洲,或是用一座橋搭建,人類開始遷徙並定居
包括冰河時期亞洲台灣與大陸也是相連,冰河時期過了之後分離台灣才逐漸的形成台灣島,遷徙到台灣的人類也開始發展自己的文化開始了石器時代
冰河時期結束後因為冰河的溶解引發了大洪水,沖垮了陸橋等等的,陸地與陸地之間也因為板塊移動逐漸分離,分離時當然也包括英格蘭與愛爾蘭島


那這些跟瑪奇有什麼關係呢?

艾托恩神創造了堤爾納諾,無非就是希望種族們放棄環境惡劣的舊世界來到新世界樂園快樂的生活
因為沒有限制,世界大們也是敞開的,在舊(異)世界的魔族與人類自然的就會發展出 "前往新世界" 的遷徙運動

世界大門是什麼? 就是這個

當時的遷徙運動一定是一大批一大批的人群,因為當時的地下城還沒有被茉麗安施魔法 (後面的莫伊圖拉戰爭才施的)所以那時的地下城並不是迷宮
如果難以想像,你就想像成 神隱少女 或 貓的報恩 那樣,從不明的某個洞穴到達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當時的堤爾納諾世界還不完整,在這裡先說一下
這邊的遷徙運動並不是單一種族全體的移動,其中也有可能夾雜著其他種族的人類

換個角度想,當時異世界環境苛刻,對於有新世界的誕生,人類或許還是感到不安與不信任
但是梵族的凱薩願意挑起重任首先進入新世界,其中或許也有其他願意想去人類種族也一起過去

我猜測,精靈與巨人的祖先也有加入梵族的遷徙運動,最後登陸40天後,梵族因為遇到大洪水時代,幾乎滅族 (也有可能飄到了庫爾克勒成為當地是住民)
而精靈與巨人大概也是漂流到克諾斯與菲西斯生活 (龍族是伊利亞的原著,向來與世無爭,而後為什麼壓迫漂到伊利亞的那三族就不知道了,可能跟龍族鬥爭之類的有關,畢竟凱薩是首位金龍感應者)
大洪水時代,某龍是解釋成因為世界的不穩定而誕生的災難,因為當時石中劍還在艾托恩手上,梵族就成為了堤爾納諾第一個的陪葬品 (笑)


接著,換帕爾赫德族代領了另一波的遷徙運動,其中當然也可能夾雜著什麼圖德南、娜培德還是皮爾波的人類,跟著帕爾赫德族的帶領下前往堤爾納諾,當然大門開啟當中也有可能有偷偷率領軍隊的魔族進入

隨後,艾托恩將石中劍交給帕爾赫德族,鎮壓了世界的穩定,並在塔拉開創 "伊萊克王國" 建立了千年之久的王朝
其他什麼圖德南之類的種族與魔族就在其他的歐拉大陸上生活著,那三族也在伊利亞發展了自己的文化

另一方面異世界還有其他還未遷徙的人類,因為茉麗安關閉世界大門而被困在異世界,也就是瑪奇英雄傳發生的時間點
這小倆口就聳動人類與魔族的戰爭,達到他們要的利益~
而另一個世界的人類,或許過的很安逸吧~(?)


我用圖表來解釋我上面所說的


(我發現我把歐萊克畫太長了= =伊萊克有幾千年歷史我想歐萊克連百年都不到啊...)

我本來懷疑的是帕爾赫德族滅亡之後,是不是真的就捲入莫伊圖拉戰爭了=  =?

但是如果說沒有,那兩邊歷史就會相差百年之久的空白...

如果說真的隨後捲入莫伊圖拉戰爭的話,猜測當時無非就是魔族與人類(圖德南)在搶奪稱霸歐拉大陸的位子吧?
一個王朝的殞落,自然就會有其他的勢力想要趁機併吞奪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_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